:::

出國防疫3不加3要 MERS不上身

【新北市訊】南韓MERS-CoV疫情持續升溫,引起國內民眾恐慌情緒。衛生局長林奇宏呼籲民眾勿過度恐慌,目前南韓疫情以院內感染為主,尚無社區流行跡象,但因為目前並無MERS-CoV治療的特效藥物或疫苗,民眾應提高警覺,前往南韓非醫療需要,應避免進出醫療院所,並落實「3不3要」等防範MERS基本功。
衛生局表示,南韓6月11日再公布14例MERS-CoV病例,累積病例數已達122例,其中9例死亡,由於該國第三波感染仍持續發生,不排除未來仍有新增病例之可能,目前疾管署已提升南韓全區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衛生局呼籲民眾非醫療必要,應避免進出醫療院所。
林奇宏呼籲近期欲前往中東或南韓民眾,出國要落實「3不3要」原則,也就是去疫區「3不:不接觸駱駝、不生飲駱駝奶、非必要不去醫院或診所」;「3要:要勤洗手、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要戴口罩、回國後出現不適症狀要馬上就醫」。自疫區返國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若出現發燒、腹瀉或急性呼吸道等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或撥打1922或衛生局防疫專線:02-22586923,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職業別與群聚情形(TOCC),以利及早診斷,防止疫情擴散。
相關防疫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專區查詢或撥打防疫專線:02-2258692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請洽: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小燕代理科長  電話02-22577155#1133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