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4天】縮短居家隔離天數 1110508

 指揮中心宣布,425日起實施重點疫調、自426日起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另回溯目前已居隔超過三天者,自427日開始解除隔離

情境

快篩報告

接觸確診個案為4/23前,

且居家隔離超過3

(請接觸匡列居隔期間一次快篩)詳見下表參考

陽性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自行前往(步行/自駕)至雙和醫院急診做PCR採檢,停車室外通風處。

自主防疫

1.外出前需要快篩,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

2. 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3. 禁止於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4. 在自主防疫期間,可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外出工作,教職員學生不到校

5. 快篩陽性者,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行開車、騎車、或家人親友載送(雙方全程佩戴口罩)前往社區採檢院所進行PCR採檢,倘若採檢地點較近,亦可步行前往,無須透過衛生單位。或依地方政府衛生局訂定快篩陽性就醫流程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