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家照護關懷〞確診者防疫專區】視訊診療、健保快易通、數位健康證明、二次確診

【限定中和區〝居家照護〞防疫專區】滾動式修正1110921

  新北市中和區之居家照護個案責任醫院為雙和醫院及轄區內診所,如您已收到雙和醫院或診所關懷電話,即已完成收案流程,請安心繼續居家照護,如您身體有健康問題或以下警示徵兆:(1)喘/呼吸困難、(2)持續胸痛/胸悶、(3)意識不清/抽搐、(4)皮膚/嘴唇/指甲床發青、(5)尿液減少,請撥打119,保持心情放鬆勿過度緊張,如尚未接到醫院關懷電話,請參考下方確診說明:                                        

1.   首次確診:

請您不要驚慌,目前流行的病毒株特性,輕症無症狀比例為99%以上,中重症比例較少,接下來有幾個階段的程序要向您說明:

(1) 如為快篩陽性個案請先將陽性快篩試劑保留,可致電至住家附近診所或醫院視訊看診(視訊診療院所名單:https://reurl.cc/ERyNZk)或是以PCR採檢陽性結果通知確診,上述兩者皆會由地方醫院或診所通報中央疾病管制署後會將結果通知新北市衛生局,為避免誤判造成困擾,判讀加通報為確診者此過程約需1~2天。

(2)    如您居住地在新北市中和區,新北市衛生局收到確認通知後,會立刻將您的資料傳送您所在區域的醫院或診所,相關醫療單位會盡快與您聯絡,進行電話關懷問診。相關醫護人員評估您可在家居家照護時,請您不要外出。

(3) 如有垃圾收運問題的需求,可撥打中和區關懷中心專線(02)8242-2488

(4) 可透過中央簡訊或至健保快易通APP填寫「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

-本人手機:使用「行動電話認證」。 操作說明https://reurl.cc/eOlaMR

-預付卡、使用公司或親友門號:請改用【裝置碼認證】(操作方式參考健保署網站https://reurl.cc/jG2eEp

-無手機者(長者或幼兒):準備讀卡機、健保卡及戶口名簿,至本署網站「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址:https://reurl.cc/qN2Rgq)完成家屬健保卡註冊並取得裝置認證碼,即可將家人健保APP綁定在個人手機上。

◆健保快易通APP作業如有不清楚或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5) 填寫「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之後約莫需要1-2天方可收到您的指定隔離處所隔離通知書。如您無法利用上述方式取得指定隔離處所隔離通知書,可以利用「數位健康證明」下載(網址:https://reurl.cc/dWg4K6),詳細操作可參閱影片(網址:https://reurl.cc/qN2enq)

(6) 若是透過簡訊收到電子隔離通知書,請於收到簡訊後,立即開啟連結,並確認居家隔離通知書內容,請於確認完資料無誤後,點選最後一頁「友善下載」按鈕下載通知書,下載後通知書會存在手機中,可透過以下方式列印:
A.
電腦列印:將手機檔案傳輸至電腦列印。

B. 超商儲存裝置列印:將手機檔案儲存於儲存裝置攜帶儲存裝置至任一超商列印。

C. 超商雲端列印:將手機檔案上傳至超商雲端列印網站取得取件號碼或QR Code→至上傳超商列印。

2.   二次確診:

指揮中心訂定COVID-19重複感染之定義及個案處置原則

 

如對於看診後不確定是否為二次感染可詢問當時看診或判讀之醫療院所,如為二次確診者會有法定傳染病通報單編號,後續請依首次確診流程填報「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詳情可見上方首次確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