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慢性病患備藥健康過好年

春節期間,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慢性病友,開心過新年,用藥可不能跟著放假哦!年假期間應維持正常作息、勿暴飲暴食,病情若出狀況,必要時仍應就診。

 

在年節期間由於氣候較為嚴寒,加上飲食及生活習慣改變,往往造成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腦中風、慢性肺阻塞性疾病、消化性潰瘍、痛風等慢性病併發症發作。尤其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會選擇於年假期間到國內、外旅遊,旅行期間慢性病人容易因為環境、作息、飲食等改變,而影響病情的控制,尤其是老年人更不可輕忽。

 

衛生局呼籲慢性病友,過年前先檢視目前使用藥物量是否足夠及確認藥物有效期限,出門旅遊時須隨身攜帶藥物並遵照醫囑指示服用,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早晚量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定期監測血糖,若身體嚴重不適仍應到醫院就診。

 

家中如有過期或變質藥品,可就近至社區藥局公共衛生服務站(http://117.56.4.214/downloadfile.aspx?fid=3348)進行廢棄藥品處理,並由藥師提供正確用藥諮詢服務,以確保用藥安全。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劉君豪 電話:2257-7155分機22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