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滴水不漏!新北市將公車司機全數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

司機老大哥為了乘客整日在外奔忙。新北市政府再度領跑一步,擴大將轄內臺北、首都、中興、指南、大都會、三重、欣欣、大南、光華、國光、新北、桃園、新店、基隆及淡水等15家汽車客運公車司機全數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25日結合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設站,為首批司機老大哥提供接種服務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明,密閉空間容易受到流感肆虐,此次將司機納入,也可避免乘客受到流感侵襲,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副局長許朝程表示,新北市往年都會根據實際狀況,透過自行編列預算購買的流感疫苗,擴大公費施打對象。今年中央雖然大幅放寬條件,但考量大眾運輸工具接觸人群廣泛,且長時間身處密閉空間,乘客、司機都容易受到感染,造成防疫漏洞。


許朝程指出,今年101日起新北市已有2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50歲以上民眾約占96%,且均未施打流感疫苗。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積極有效的方式,但接種後24週才會產生完整的保護力,目前新北市疫苗使用率已達8成,請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儘快至衛生所(免費)500多家合約醫療院所(酌收掛號費)接種,保護自己及身旁的親友。


如出現高燒、咳嗽、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症狀時,除儘速戴上口罩就醫外,記得在家多休息並保持環境之清潔與通風。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http://www.health.ntpc.gov.tw/疾病防疫專區/流感疫苗接種專區查詢,也可以電詢衛生局(02-22588923)、衛生所,都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  許玉芬科長 電話:(02)2257-7155 分機18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