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27專管中心指導委員會召開 中央地方持續照顧八仙塵爆傷者

【新北市訊】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於上週五(28)日召開「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指導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及衛福部許銘能次長共同主持,委員會成員包括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衛福部、教育部、勞動部代表,新北市衛生局、社會局、教育局、勞工局、法制局局長,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及學者專家代表。截至8月28日中午,傷患總計499人,出院人數達281人。現在已超過半數傷患出院,馬上就會面對後續的醫療復健問題。

對於目前已出院個案,其經醫療專業評估後,若需再住院、日間照顧或醫療復建,可參加健保署指定醫院辦理之「燒燙傷急性後期整合照護專案」,該專案將於9月初公告。若不符合上述專案之收案規定,傷患可於門診追蹤治療或復建。若持有重大傷病卡者(燒燙傷面積達全身百分之二十以上),可免付健保自行付擔費用。提醒傷患應妥善保管這段期間之醫療費用收據,以做為後續訴訟及求償之依據。
 
侯友宜說,八仙塵爆傷患出院後面臨各類挑戰,有賴各縣市共同關懷與支援,感謝中央扮演跨部門資源協調的角色。許銘能次長則肯定市府迅速成立專案管理中心並引入陽光基金會的經驗積極幫助傷者,但傷者後續要面臨的挑戰相當艱鉅,需長期陪伴協助。指導委員會成立後,將可督導專管中心處理八仙塵爆傷者後續就醫、就學、就業及就養等事宜,並在跨縣市或跨部會工作上,發揮溝通協調的功能,提升服務效率。
 
會議上,為因應法制局及律師團的訴訟需求,馬偕醫院董光義醫師表示可協助研究如何妥適對傷者醫療時程及費用分級分類。教育部專門委員劉家楨說,教育部已透過學校管道向受傷學生說明各項服務內容,並成立專門網站(http://www.edu.tw/0627/index.html)宣導,另外衛福部也請專管中心持續追蹤個案分派至其他縣市的情況,如遇工作範圍無法協調情況,可將具體情形及建議反應至衛福部協調處理。
 
資料詳洽:627專案管理中心林高立  電話: (02)2257-0627轉60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