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仙塵爆意外 確認494人 更新時間:104年6月29日20時00分

    新北市衛生局29日透過身分證字號比對,確認八仙塵爆意外傷害人數為494人(1人不幸往生),其中1名日本籍不願提供,1名輕傷已出院無資料,1名中傷無法回應,1名身分重複填入,其餘身分皆已確認。
    衛生局自事件發生翌日(28)起,在收治超過10名傷患以上的醫院,皆派駐2名同仁在醫院現場,協助病患及其家屬醫療等各項服務諮詢,同時逐一建立每位傷患的個人檔案資料,以利後續追蹤服務,將在近日內全部建檔完畢。
    衛生局指出,汐止國泰醫院收治病患中,一位12歲李小弟弟全身90%燒灼傷,由於母親要求李小弟弟轉院,經衛生局聯繫,已安排由台北榮總接手入住加護病房,繼續全力搶救。
    另28日網路流傳,27名收置於新光醫院的患者,因氣切插管無法言語,至今仍未聯絡上家屬一事,經查證所有傷患皆已聯絡上家屬,純屬謠言,衛生局提醒網友不要再以訛傳訛。
    衛生局也責由資訊部門設計製作「全國各醫院燒燙傷ICU病床空床數」GIS系統,放置於官網http://117.56.4.214/informationlist.aspx?uid=721方便民眾查詢利用。
    衛生局表示,大面積之燒燙傷病人,72小時內之治療是以穩定傷者生命徵象為首要工作,待患者生命徵象穩定後,才進行燒燙傷處置。新北市政府已盤點全國各醫院燒燙傷ICU病床,目前尚可收治之病床含國軍醫院計19床,對於生命徵象穩定且經醫院主治醫師評估同意轉診之狀況下,將積極協調將該病人收治至燒燙傷病房進行治療。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