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第二波端午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109件1件出包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端午節應景食品粽葉20件、糯米20件、蝦米19件、香菇20件及甜辣醬、辣椒醬30件,計109件,結果有1件「蝦米」檢出二氧化硫超標,已立即通知業者下架回收。

    衛生局說明,不合格產品是由永和區荃品有限公司販售至樹林區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的「蝦米」,檢出二氧化硫0.68g/kg,經查該供應商無法提供上游,可處新臺幣3萬到300萬罰鍰。

    衛生局提醒民眾,二氧化硫有助食材不易褐變,因此常被用來作為漂白劑,但會以亞硫酸鹽存在食品中,食入過量的亞硫酸鹽則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特別是氣喘病的患者,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衛生局同時呼籲民眾謹慎選擇商譽良好、完整包裝之產品,製售業者應確實保留進出貨憑證,落實自主管理。各食品添加物的相關資訊,歡迎民眾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submenu.aspx?uid=543「食品添加物專區」查詢參考。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