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者父母心 新北市103年度「醫療貢獻獎」名單揭曉

    新莊聯安診所顏鴻順醫師,邀集30家同業,在診所內設置零錢捐款箱,迄9月底共募集14萬餘元,分別捐贈各社福團體,及給愛心育幼院弱勢小朋友聖誕節一份驚喜小禮物;在基隆執業,自民國81年起陸續在新北市偏鄉地區服務社區精神醫療的林成國醫師,是醫療匱乏地區精神病患的土地公,大愛都獲選新北市103年度「醫療貢獻獎」將於9日由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醫療公益獎自101年徵選迄今第3屆,今年是首度開放給在他縣市執業,但同樣對新北市民健康有巨大貢獻的醫師憶起選拔。林成國醫師20多年來率領該院醫療團隊在萬里、金山、瑞芳、深坑、貢寮及雙溪,提供社區精神醫療服務,近3年服務達9,961人次、收案980人,今年被強制送醫的個案0,可說是偏鄉精神患者土地公,獲全體評審委員無異議通過今年醫療貢獻獎,實至名歸。

    顏鴻順醫師則是另一種大愛。他認為醫師是醫療的健康平台外,也可以為慈善的愛心平台,長期提供新莊愛心育幼院及盲人重建院,看病免收掛號費,另每年捐款百萬,並透過社區醫療群號召30家診所設置零錢捐款箱,捐給社福團體,經由發放扶輪社之友關懷卡,讓弱勢族群享有急難救助金、在252家特約商店可得到優惠及工作機會。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目前有7,900多名醫師,分別服務於57家醫院、3,000餘家診所及學校、衛生所等,共同為400萬的市民健康把關。本屆得獎人是在各界推薦的49位被推薦者中,由15名醫療專業、社會公正人士及學者代表所共同組成之委員會,經6小時激烈討論評選而出。

第三屆醫療公益獎榮獲「醫療貢獻獎」10位,有石健男、李素慧、周天給、林成國、施玲娜、施壽全、原廣義、陳宏銘、簡林楨、顏鴻順;「教育研究獎」3位,有胡朝榮、張至宏、劉燦宏;「特殊奉獻獎」2位,有王志堂、趙有誠;醫療機構組「醫療公益獎」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衛福部樂生療養院;「新北市103醫療貢獻獎-特殊貢獻」2位,有蔡鵬飛、張景堯。得獎名單及事蹟,請至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 顏忠漢(02)225771551350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