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小新生入學必備-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

暑假接近尾聲,您家中是否有即將成為國小一年級的新鮮人呢?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您,目前學齡前幼童要完成7項常規疫苗並記錄於兒童健康手冊中的「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簡稱黃卡)」內,但可能因家長工作繁忙、幼童生病等因素而未完成接種,透過小一入學時請家長提供幼童的黃卡進行檢核,儘速安排未完成者後續進行補種,以提升學童群體免疫力並降低罹病的機率。

疾病管制科李佳琪簡任技正強調,由於學校屬密集場域,加上學童互動頻繁,較易發生傳染病群聚,對於各項常規疫苗可預防的傳染病,只要依照時程完成施打,就能獲得有效的保護力,這也是保護學童健康最有效益的方式。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的國小護理師會在9月入學時向家長收取幼童的「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 影本並檢核後,針對未完成應接種疫苗劑次的學童開立補接種通知單,屆時請家長帶寶貝及其兒童健康手冊、健保卡、補接種通知單等相關文件,就近前往新北市29區衛生所或262家合約院所完成疫苗補接種,以維護寶貝健康。此外,萬一兒童健康手冊或黃卡遺失,別擔心,可至衛生所申請補發。

如有疫苗接種相關疑問,請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預防接種專線:02-22588923或29區衛生所詢問。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  電話:(02)2257-7155分機1130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