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不等於運動?!「新北動健康」要你一起動起來!

為響應慶祝 38 國際婦女節,「新北動健康」要提醒所有女性朋友做家事或是從事勞動,是不等於運動的。現代人不愛運動或是不習慣運動的原因,除了工作忙碌或是太懶沒有習慣外,另一原因通常都會認為日常生活中所從事的勞動或是做家事,在運動量上就已經足夠了。


衛生局林奇宏局長表示,運動是為了防止勞動或是做家事所帶來的傷害,或是要讓勞動能夠做的更有效率,心情更愉快;每個人都可以從這個角度出發來區別勞動與運動的差別。新北市政府自去(105)年推出「新北動健康」政策,就是要民眾為自己健康動起來,鼓勵民眾邀集親朋好友,不分年齡階層,透過親子、祖孫、家庭、同儕朋友的團體運動方式,來整體引發本市的運動氛圍,培養市民規律運動的習慣。林奇宏局長也指出,如果每個人運動做的正確及適當,於做家事或是從事勞動時的傷害,都是能夠減低或預防的;當然在做運動的時候,也必須針對每個人的狀況,需要一些指導與建議,給予適切的運動計畫,這也是今(106)年度新北動健康刻正推動的。


另,新北市去(105)年度亦結合科技開發出「新北動健康APP」進行個人健康自主管理,民眾可以隨時監控自我檢測的數據及肌力、營養識能的改善情形,並且強化民眾健康運動自主管理的態度,歡迎民眾踴躍下載作為您的貼身運動健康小秘書。


相關訊息可上「衛生局網站主題區-新北動健康專區」、「新北動健康」APP活動訊息或至「新北動健康」專區(https://f4a.tw)查詢。

 

資料詳洽: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6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