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流感不繞路 新北FluMap合約院所全顯露

新北市自105年流感季(10)迄今累計37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相較去年同期僅6例倍增逾6倍,衛生局表示,近期氣溫逐漸降低,流感疫情恐快速升溫,為確保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及就醫便利性,創新首推「新北市流感疫苗暨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www.flumap.ntpc.gov.tw)」,可即時查詢流感疫苗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地址與服務時間,且逐步增加中,期望在都會區達到11合約的密集度。


衛生局許玉芬科長指出,新北市37例流感併發重症中,50歲以上民眾佔9(35),且該35例皆患有慢性疾病,也未接種流感疫苗。根據最新流感病毒監測,本流感季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株吻合度極高,且目前未發現抗藥性病毒株,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時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幼童、長者與慢性病患等高危險族群,除此之外,民眾也應注意是否出現流感初期症狀,出現「一燒(持續發燒48小時)」、「二痛(頭痛、明顯肌肉酸痛)」、「三疲倦」,就需警覺可能感染流感,應儘早就醫治療及休息。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流感疫苗暨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www.flumap.ntpc.gov.tw)」可即時查詢最新流感疫苗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地點,目前擴大抗病毒藥劑之合約醫療院所多達600家,呼籲轄區尚未加入之醫療院所踴躍加入合約,提升施打疫苗及就醫的可近性與便利性。


衛生局呼籲,121日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新北市流感疫苗使用率已達92,公費疫苗存量有限,特別是流感重症高危險群與高傳播族群應及早接種疫苗,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儘速就醫,避免衍生併發重症之風險,相關流感疫苗及防治訊息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或「類流感就醫資源」查詢。


資料請洽:疾病管制科 許玉芬科長  電話:(02)2257-7155 分機18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