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世大運新北場館周邊餐飲 獲衛生分級輔導通過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始倒數,為讓參賽者及遊客食得健康,新北市衛生局委託專家群,針對轄內的競賽場館周邊餐飲業者進行輔導,共147家通過餐飲衛生管理評核,於15日假新莊區公所頒發標章表揚。


衛生局表示,此次委託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HACCP)協會專家學者,分別前往淡江大學、輔仁大學及新莊棒球場、體育場及田徑場等,世大運競賽場館周邊的餐飲業者實地輔導,再加以評核授予「優」、「良」分級標章,供消費民眾及國際嘉賓辨識,期能提供良好的衛生、安全用餐環境。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說明,HACCP協會專家學者與衛生局規劃、建立評核標準後,前往現場逐一輔導業者,包含烹調作業場所衛生、員工個人衛生、用餐場所品質、自主管理紀錄等項目,同時輔導將食材資訊登錄於雙北市食材網站(http://foodtracer.health.ntpc.gov.tw/)供民眾查詢。


受輔導的天蔥集團總經理石文炳說,去年即配合政府進行衛生安全作業後,客訴件數由同期48件大幅下降至19件,效果顯著;另卡哇伊美食坊店長林玉娟也說整頓後,雖然成本增加了,但只要消費者吃的安心、吃得健康,自己也會心安理得。尤其消費者可以透過「優」、「良」評核標章來分辨出店家的品質,可以吃得安心,這樣的作法非常棒。


衛生局強調,將持續執行食品業者食材與衛生輔導評核專案,透過專家學者實地輔導評核,增進業者控管衛生安全能力,以降低製程危害風險,為廣大民眾食品衛生安全把關。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 劉君豪科長電話:22577155分機22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