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大專盃健康小學堂 淡水真理大學登場


    來自輔大、馬偕等12支大學生勁伍,將於23日下午2點至4點在淡水真理大學PK新北市大專盃「健康小學堂」健康知識搶答比賽,現場還有各種預防保健、菸毒防制及食品安全等闖關送贈品活動,極適合闔家親子歡樂,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燒燙傷急救3C原則,3C為何?」、「沐浴乳是化妝品嗎?」、「喝麥香紅茶就可以解K毒嗎?」一系列的健康保健知識,讓小朋友從小培養健康的生活,自102年在新北市衛生局推出健康小學堂後,隨即受到國小師生及家長的歡迎,並陸續開放親子組及社會組比賽,場場都是一開放報名就秒殺額滿。103年與致理大學合辦大專生自由組隊競賽,同樣造成熱烈迴響,今年與真理大學聯手,挑戰大哥哥、大姊姊對健康知識了解的程度。

    真理大學表示,透過活動,除了能增加學生的健康知識外,並提醒學生做預防性衛教措施,對於學生基本健康概念有實質的提醒作用。比賽隊伍包括輔大、馬偕等大專院校總計有12支隊伍,角逐今年度大專盃冠軍;衛生局在會場周圍,也設立相關衛教宣導攤位,以有獎徵答或闖關送贈品等遊戲,有健康知識、有樂趣,可說老少咸宜。

    衛生局指出,新北市健康小學堂有2大場域。一個是建置網站提供市民線上學習,截至9月30,網站會員數1萬7千餘人,瀏覽人次高達1,415萬6千多人次。另一是分成數個賽區,邀集組隊PK,各賽區優勝隊伍再進行總決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健康常識從小教育起,為自己及家人健康加分。相關訊息請上小學堂網址http://health-school.health.ntpc.gov.tw/cht/index.php?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王貴玉股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746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